回到首頁
我的Picasa
訂閱我的文章
關於我



管理

星期五, 12月 12, 2008

[筆記]IBM Server安裝

記錄一下這個讓我花了不少時間的安裝過程...



今日的主角...


Server:要好好的疼惜我喔>.* 啾咪~

阿~~~~~嘶~~~~~~~~
開機....放入IBM ServerGuide~


serverguide讀取中....開機花了好久的時間...zzz


serverguide的初始畫面 可選擇語系(沒中文..哭哭)


選擇鍵盤模式&地區


版權合約...沒人會選i do not accept吧....
右下角可改出現的合約的語言版本


選擇作業系統的版本


日期和時間


重點來了...RAID下方的Add Hotspare drive選項
要有完整的容量的話請把它弄掉...它會吃掉你一顆HD喔>.*啾咪
(為了這個勾還重灌了一次...)


製作RAID格式中....


選擇系統槽的容量...這張圖就可發現少了一顆HD的容量....可是我當時沒有發現XD
(裝了146G的HD*4 作RAID5該有146*3的容量 這裡只有146*2...)




next連打........


敲入windows2003的序號~不要敲錯喔~敲錯的話在安裝系統時要重敲
(好像自婊了XD)


輸入server的連線數...


時區&語言地區選項



windows2003的套件安裝預選...系統裝完後再裝就可以了 這裡next連打就好



開始跑了...載入完會要你放進win2003的安裝片
它會將2003的安裝程序預載之後要你退出光碟片...然後就只要泡杯咖啡看它自hihg個50~60分鐘就行了

有沒有很容易啊(燦笑~)






同場加映....如何重建系統XD

身為一個有研究精神的高級黑手...當然要試試看這個server的耐用度是否跟它的外表一樣又黑又硬又阿....嘶....不對,離題了...是要看它是不是像文件裡說的一樣可支援熱插拔HD,於是我們就把它的HD拔了又插、插了又拔,拔了一個還不夠...還拔了第二個,然後就ㄔㄨㄚˋ賽了XD.....

剛剛沒直接End的讀者會發現我們做的是RAID5的HD配置,結果一時拔的太高興,多拔了一顆HD,導致它的系統嗝屁了~囧rz

這時直接重覆上面的動作重作的話只會看到無法使用的HD,而無法繼續往下做(不要問我為啥會知道...我不會自婊的)
由於HD殘存的格式導致HD空間無法利用,所以我們需要重新的建立HD的格式



同樣的開機畫面


跑完硬體偵測後來到了這個畫面...請按下ctrl-H進入webbios


進入後可以看到1-1跟1-3兩顆HD的狀況有問題
先刪除virtual drive後
選physical drives進去修改HD狀態


將HD改成unconf good


***做完上述動作後應可以直接使用serverguide重新安裝系統***


***下列動作為在webbios中建立RAID***

選擇 new configuration


4顆已online的HD



將HD都addtoarrey


next後會顯示可做的RAID種類


右邊的方塊有顯示各種RAID的容量
選擇要做的RAID Level再輸入你要的容量後按下Accept


確認之後就開始建立格式了











話說....經歷了長久的拖稿後發了一篇看起來好像有點深度其實只是圖很多的偽教學文後,這個blog看起來應該會比較有營養了吧XD

我要開始走學術路線(推眼鏡)



每篇一問~

請問~本人在這篇文章中自婊了幾次~
答對的人可以跟空虛寂寞很久的宅狼汗嘶一起唱「你是我的花朵」喔~>.*啾咪


7 意見:

匿名 提到...

4次吧

匿名 提到...

推! 高級黑手!
我也是...

大蛇丸 提到...

可以不回答最後的問題嗎!

Andy 提到...

樓上的嫌棄宅狼?!(筆記中)

Hans 提到...

我只知道鄉長俵了我一次...

Ying 提到...

請問可以選歌嗎!?XD

轉君 提到...

開放樓下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