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我的Picasa
訂閱我的文章
關於我



管理

星期六, 7月 28, 2007

九把刀的小說改編電視劇!!!!! 這啥鬼= =

【聯合報╱記者褚姵君/台北報導】
「5566」團長孫協志兩年多沒拍偶像劇,昨天為民視、衛視合作的偶像劇「愛情兩好三壞」定裝,據悉,他的片酬每集超過12萬元,有趣的是,劇組花大錢請孫協志,他卻不是男主角。

昨天孫協志的經紀人李詩翔坦言,接戲前曾經猶豫,「愛情兩好三壞」製作人林樹喬則說:「我們這戲是雙生雙旦,且孫協志的角色有別於他以前的演出,一定令觀眾耳目一新。」

「愛情兩好三壞」改編自網路暢銷作家九把刀同名小說,描寫一個酷愛棒球的木訥小子與怪怪的女生互相從戀愛中獲得溫暖與救贖。故事中的木訥小子與怪女生由新人陳奕及喬喬擔綱,孫協志演出的「孟學」一角,在原著中本來是個自大、討人厭的企業小開。

孫協志名氣遠大於陳奕,不管在宣傳重點的安排上,或是記者會現場,他都是第一焦點,但他並不是男主角。李詩翔表示,接拍前跟劇組多次溝通,確定「孟學」一角改編幅度很大,且喬傑立與製作人林樹喬已合作過兩檔戲,最後同意接演。

=============我是分隔線=================

http://giddens.twbbs.org/index1.htm
九把刀官網,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這部小說


基本上看到這兩年所拍出來的電視劇,實在是不知道該怎麼評論,很多不是劇情亂七八糟,不能就是演員的演技實在不知道該如何形容= =

九把刀這部小說要拍成電視劇時,一開始還覺得蠻期待的,至少不會出現一堆偶像劇中莫名其妙又很做作的奇妙劇情(但一想到編劇會對原著劇情的改編,就一整個囧...),但看到選角之後.......選角???....選了這些人來演????......囧rz

對於這些演員的演技我不予至評,但對於劇組的選角依據實是是覺得很奇怪= =?

小說中的主角阿克,簡單來說就是個人畜無害的熱血純情笨蛋,雖然不是什麼長高八尺、氣宇軒昂的英雄形象,也不可能是個脣紅齒白、巧笑嫣然的奶油小生吧(不要覺得我用了奇怪的形容詞,這一切都是三隻小豬的陰謀),結果最後劇組選了.............陳奕???

抱歉,我實在無法將他跟阿克連結在一起....難道現在的電視劇都不照原著選角的嗎= =,當我一想到陳奕會拿著球棒,在打擊訓練場面對150公里速球時,一邊怒吼一邊把球猛烈地尻出去時,我........我笑了,更何況這麼帥的阿克在一開始的搭訕地獄特訓會全部槓龜,這我真的無法致信啊= =,我論劇組選陳奕來演阿克,如果不是劇組跟他有仇的話要惡搞他的話,那大概就又是阿共仔ㄟ陰謀所造成的吧= =|||

書中另一個重要角色,孟學,一個雞掰到家的有錢公子哥,劇組找了孫協志來演,其實這個角色還不算太差,比起那個怎麼看都很無力的阿克來說,已經很好了,網路上很多人都在公幹「五五六六」,但對於找孫協志來演這個角色,倒是沒多少人持反對意見,只是從新聞稿的篇幅看來,覺得會因為孫協志的角色而大幅修改劇本,看來想看到原汁原味的「愛情.兩好三壞」可能是個很難的事情了= =,只能期望編劇老兄能夠手下留情啊....囧

至於女角色.....算了,劇情會怎麼被惡搞才是重點= =


我實在想不通為什麼拿小說原著來改編的電視劇最後都能夠改的亂七八糟的,是編劇覺得原著太差,還是出錢的老大覺得照原著演沒收視率?如果真的是如此,那為什麼還要花錢買小說的版權來惡搞呢?正常來講,小說改編劇的觀眾大部份都是看過原著的,通常也不會希望劇組隨便修改原著劇情,那你們今天改了一堆有的沒的,究~~~竟又是為了什麼呢?

2 意見:

匿名 提到...

看到7788 就是爛 囧

Hans 提到...

孫協志 很久以前在三立的節目 "在台灣的故事" 我還蠻喜歡他的說

加入5566就整個... 唉~~